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03243
心律失常患者不宜守岁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2日 《健康时报》 2007.02.12
     除夕守岁是最重要的年俗,这在魏晋时期就有记载。但对于心律失常患者来说,守岁对身体的影响就不是第二天多睡一会儿所能挽回的。

    心律失常是心脏传导系统和自主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引发的,一般的劳累就可以诱发和加重心律失常。春节期间,亲朋好友相互拜访的次数增多,白天频繁的迎来送往已让人比较疲劳,如果再和家人一起守岁到深夜,难免会使心律失常患者的病情加重。所以,心律失常患者千万不要因一时高兴而忽视了自己的心脏健康。此外,春节劳顿之时一定要坚持服用有效治疗心律失常的药物。

    参松养心胶囊是治疗心律失常的中药新药,通过调节心脏传导系统和自主神经系统功能、提高心脏耐缺血缺氧能力,起到有效治疗室早、房早、房颤、心动过速、传导阻滞等各种心律失常的作用。由于参松养心胶囊中选用的药物都是养心安神的纯中药,所以对心律失常患者的心悸不安、气短乏力、失眠多梦等症状具有很好的改善作用,能有效保护心律失常患者的心脏健康。

    (张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