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验方秘方 > 更多1...
编号:11403177
斑秃患者试试三验方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2日 《健康时报》 2007.02.12
     网友xiaoyan:最近,我的一个朋友头上出现了斑秃现象,我曾经在《健康时报》上看过《中医治疗斑秃仅六个月》的文章,请问中医专家除了内服中药、针灸治疗外,能否介绍几种外治斑秃比较有效的小方法?

    回复:河南省中医院皮肤科主任刘爱民博士说,除了内服中药、针灸治疗外,建议斑秃的病人可试试以下3个小验方:

    1.生姜切片搽患处,每天3~4次。

    2.大蒜(紫皮独头者佳)切片搽脱发处。

    3.30%补骨脂酊(补骨脂30克,75%酒精100毫升,浸泡1周后外用)外搽脱发处。

    河南省中医院戴秀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