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1839
错玩“漫步机”健身变伤身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2日 广州日报
错玩“漫步机”健身,阿姨“太空漫步”伤了腰,调查:小区健身器材三大隐患,使用不当,指引不清,缺乏维护,提醒:小区健身器材禁忌因人而异,太空漫步机切忌摆动幅度过大,髋骨软化症老人莫玩蹬力器,患了椎间盘突出别碰健骑机,要玩牵引器先试引体向
             错玩“漫步机”健身变伤身

     错玩“漫步机”健身

    走进时下广州的很多社区,总能看到一簇簇在阳光下闪耀着色彩鲜亮的健身器材:太空漫步机、蹬力器、健骑机、转体扭腰器……每到清晨和黄昏,它们就成了老人和孩子们最好的健身伙伴。然而,在这看似一片祥和的背后,医院里记录的却是另一番现象:康复科每月都有因为玩健身器材而不慎受伤的病人前来就诊,骨科病床上每隔一、两周就会躺上一名因为盲目健身而导致腰椎间盘突出、关节受损的老人……

    专家提醒,小区里的健身器材用得好是健身,用不恰当往往就会变成“伤身”,奉劝广大市民在享受小区健身器材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一定要掌握动作要领,量力而行,而在健身前一定要先清楚地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阿姨“太空漫步”伤了腰

    今年54岁的李阿姨上个月被诊断出得了腰椎间盘突出,医生建议她平常多做些伸展和拉伸的运动,可以缓解症状。医生的建议让李阿姨首先想到了小区花园里的五颜六色的健身器材。然而,让李阿姨意料不到的是,她和这些“漂亮的家伙们”第一次亲密接触就出事了——李阿姨在玩太空漫步机的时候拉伤了腰。

    日前,记者在广医三院康复科见到正在接受治疗的李阿姨,她告诉记者,之前曾经看别人玩过太空漫步机,知道是两腿分别踏在踏板上,手握扶杠,然后两腿分别一前一后地摆动。然而按照这样的方法锻炼了几分钟后,李阿姨觉得运动量似乎太小了,于是突发奇想,将两腿并拢,同时向前、向后摆。“大概摆了十多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