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2043
京社区医务工作者培训、赠书公益项目启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2日 中国医师协会
     “全国社区医务工作者培训、赠书公益项目”的首场医师培训于2007年2月10日在北京首都医科大学正式举行。北京市卫生局、中国医师协会和默沙东(中国)有限公司的代表出席了培训活动。

    此次北京社区医师培训活动是中国医师协会与默沙东(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全国社区医务工作者培训、赠书公益项目”的一部分。

    该项目于2006年11月21日启动,是一个覆盖全国多个城市的长期性公益项目,主要由向全国范围内的社区医务工作者开展培训,向广大基层医师赠送《默克诊疗手册》等形式组成。

    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卫生部全科医学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梁万年在此次活动的开幕式上作了题为《中国社区卫生服务/全科医学的相关政策和发展的现状》的讲话,强调了北京作为全国社区卫生服务试点城市所担负的重要责任, 同时赞扬了社区医师培训活动对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的指导意见》、提高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水平起到的积极作用。

    默沙东中国代表表示:“默沙东公司积极支持这个项目,一方面是响应中国政府‘发展社区医疗卫生服务系统、提高社区卫生服务水平’的号召,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活动与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分享我们的知识和经验, 给医师提供一个在职深造的机会,基层医生工作水平和合理用药水平的提高将使广大群众受益。”

    关于《默克诊疗手册》:

    《默克诊疗手册》由美国默克公司以“提供非赢利性服务”的宗旨制定和编写, 是专门为医务工作者提供帮助的工具书。该书1899首次出版, 到20世纪80年代时已经被翻译成17种文字,成为全球销量最大的医学教材。除《默克诊疗手册》之外, 默克还出版了《默克老年病手册》 和《默克家庭诊疗手册》。在中国, 这些书籍以电子版的形式发布在默沙东(中国)公司的中文网站(www.msdchina.com.cn)上, 供读者免费阅读。(来源:中国医师协会),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