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2028
京征兵体检淘汰六成 视力差和肥胖占多数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2日 北京晚报
     北京市卫生局今天发布的健康播报称,2006年度北京市的征兵体检工作已经结束,征兵体检合格率仅有37.9%。其中,男青年合格率为37.6%,女青年为42.6%,总的合格率低于往年。

    在所有不合格的因素中,视力不达标居首位,占所有上站体检数的10.51%,也就是说,10个人中就有1个人视力不合格。

    此外,外科不合格人数占总数的53.2%,其中,体重超重、肥胖所占比例比较大,为5.90%。

    值得注意的是,视力不达标和体重的问题,存在着明显的城乡差异。北京城八区应征青年视力不达标率高于郊区县水平,比例为1.5比1;体重不合格率比例为1.8比1。

    专家分析,视力出现差距可能与城八区青年人在学习阶段压力较大、上网时间较长、参加户外体育活动及劳动时间明显少于郊区青年有关。而体重的差异,可能与城区青少年饮食、生活习惯不良、摄入高热量食物过多而户外体育活动及劳动时间较少有关。(来源:北京晚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