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8410
贝利单抗有治疗SLE潜力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3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2.13
     本报讯 日前在欧洲抗风湿病联盟年度会议上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贝利单抗(belimumab)可能对系统性红斑狼疮(SLE)有效,尤其是对血清反应阳性的患者。

    这项多中心研究纳入了449例活动期SLE患者。他们在第0、14和28天随机静脉注射1、4、10毫克/千克的贝利单抗或安慰剂,之后每28天给药一次,总计52周。

    结果表明,与安慰剂相比较,在第4~52周,贝利单抗可显著性降低IgG、IgE、IgM和IgA的水平;在第24~52周,贝利单抗可降低SLE发作的危险,显著性减少B细胞亚型。在基线抗dsDNA阳性的患者中,接受贝利单抗的患者与安慰剂组比较,抗dsDNA自身抗体显著性减少。在具有较低基线C4补体水平的患者中,与安慰剂组比较,贝利单抗组在第4~52周可显著性提高C4补体的水平。

    对于血清反应阳性的患者,贝利单抗与安慰剂比较可显著性减少从低剂量到高剂量泼尼松转换的频率,降低疾病的活动性,以及有英国Isles狼疮评估小组神经肌肉和骨骼肌器官病变发作患者的数量。贝利单抗组的应答率也显著性增加,且生活质量显著改善。

    (白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