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8392
把脉安国药市 开出雄起良方——调查组专家为“药都”再创辉煌出谋划策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3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2.13
     作为全国十七大中药材专业市场之一、全国最大中药材集散地的河北省安国药市,近年来出现了极度萎缩现象,进而影响到安国市药业的发展。近日,农工民主党河北省委派出调查组,分别到全国几大中药材专业市场进行调研。数位专家通过对比分析认为,安国药市有其独特的优势,如果能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在政府和市场的推动下提档升级,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安国药市仍可以做大做强,重现昔日辉煌。

    ■得天独厚的优势

    安国药业源于北宋,盛于明清,至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素有“药都”和“天下第一药市”之称。其中,药材种植、加工在我国药业发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经营范围遍及全国各地及东南亚、欧美、澳洲等20多个国家。

    近年来,安国市年均种植中药材10万余亩,品种达300余种;饮片加工企业有16家,其中通过GMP认证的有12家;4家中药制药企业均通过了GMP认证。安国药业已基本形成了种植、加工、销售、生产一条龙,科、工、贸一体化的产业发展格局。目前,安国东方药城的规模居全国药市之首,市场内有中药材经营企业300多家,其中通过GSP认证的企业有40家,中心交易大厅有固定摊位2000个,市场经营品种达2000余种,日客流量达2.5万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