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8395
广东阳江市南药种植渐成规模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3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2.13
     本报讯 广东省阳江市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建设中医药强省的战略方针,利用地方优势,大力发展南药种植和加工产业,目前,阳江市南药生产规模取得了新的突破。从市农业局提供的数据看,到2006年底,该市南药栽培面积已达到14.13万亩,比上年增加6.23万亩;总产量约10万吨,同比增长4.4万吨;总产值约4亿元,同比增长1.7亿元。南药已成为该市名副其实的特色农产品及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

    从品种上看,目前阳江市主要南药种植品种包括砂仁、益智、沙姜、广藿香、山药等。从种植区域来看,阳春市仍是该市最重要的南药产地,总种植面积达10.53万亩,此外阳东县为2.03万亩,阳西县为l.51万亩。目前,该市已初步形成了六大南药种植区。

    (郭宇华 钟百川), http://www.100md.com(郭宇华;钟百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