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8419
DSM在华业务谨慎推进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3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2.13
     在过去的一年里,荷兰帝斯曼(中国)有限公司(DSM)除了与华北制药的合资事宜引人注目外,其在化工、营养品、包装等领域的动作也开始吸引更多的目光。

    日前,DSM总裁夏德帆表示,2006年,DSM在中国已完成或已启动的项目总投资达约1.2亿美元。这些项目完成后,将带来总计超过2亿美元的年销售额增量。

    去年2月,DSM宣布在位于上海的星火开发区投资兴建新的调味配料厂,从而拉开了新一轮在华投资的序幕。资料显示,2006年DSM在中国共建了四个生产厂,扩大了一个生产厂的生产设施。

    2月2日,DSM又宣布将在上海浦东新区的张江高科技园区兴建帝斯曼中国园区。

    事实上,在中国的投资计划早已写进DSM的发展蓝图。“愿景2010——扬长出击”作为DSM的战略计划,目标是到2010年在华销售额达到10亿美元的目标。“去年,我们进一步扩大了在华的产品线,加强了生产能力,并继续履行关于可持续发展及培养本地人才的承诺。”夏德帆表示,“我们坚信,通过向客户提供具有创新性的、高附加值的解决方案,帝斯曼将在中国继续稳步发展。”

    据悉,正在筹建的帝斯曼中国园区将汇聚帝斯曼中国公司、在华各业务集团以及研发机构所有的上海办公室。该园区最初可容纳400人,未来将进一步扩大。该园区的建造为期18个月,预计于2008年年中建成。

    备受业内瞩目的DSM与华北制药合资项目就像一场马拉松长跑,三年来“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夏德帆说:“我们与华药的合资已经报国家发改委审批,还在等待。”

    事实上,DSM对在华的药品合资企业近两年来的业绩并不满意,国内原料药的激烈竞争也令DSM感到了寒意。随着我国环保要求的提高,人民币升值、原材料涨价、薪酬上升等,中国原料药以往的成本优势正在减弱,而DSM之前在全球关闭生产厂,转战中国,降低成本的战略是否也面临挑战?

    对次,夏德帆表示,DSM对中国的投资仍然会加大,中国的市场潜力和活力任何人都不能视而不见,但是与华药合资完成后公司会调整在华的产业布局。

    本报记者 方剑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