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1985
面色过红怎么办? 尽量在凉爽的室内工作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3日 《生命时报》
     在追求完美肌肤的同时,很多女性却为自己过红的脸色困扰,甚至遭遇了美肤的“滑铁卢”。近日美国《预防》杂志援引美国整形美容外科协会副会长拉纳·赫希博士的观点认为,如果平时多注意,还是有方法摆脱这一梦魇的。

    首先,饮食、外界环境和日常活动都有可能会诱发面色过红,因此搞清楚诱因是关键。

    引起亢奋的食物:酒精、辛辣食物、热饮料常常会引起面部泛红,因此还是先看看皮肤对这些食物有什么反应后,再放纵自己的食欲吧。

    气候:当皮肤暴露在恶劣的空气中时――例如寒冷、狂风、暴晒,都会诱发面色过红,因此要给皮肤全天候的保护。

    内耗:任何引起血管扩张的活动,都可能恶化面色。不要在马路上激烈奔跑,也不要过于激动,尽量在凉爽的室内工作。

    其次,实施有效的皮肤护理,对待自己的皮肤要像对待丝织品那样仔细。

    使用温和的清洁产品:选择洁面产品时,越温和越好。不要使用那些控痘,或者会给肌肤造成炙热感觉的产品。

    局部调和:植物性抗氧化剂等对舒缓皮肤都有良好的疗效,也能对泛红肌肤起到镇静作用。

    认真做好紫外线防护:每天都要涂抹广谱防晒液。

    最后,学着了解自己皮肤的需求。对抗严重的面色发红,或者当你想要去掉脸上的红肿时,一定要咨询医生。(来源:《生命时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