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1996
护理液爱搭药用的快车 消毒产品不是药品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3日 新闻晨报
     人们总以为在大卖场里购买消毒产品可以放心了,然而市卫生监督所昨天的一次专项检查,却让人大跌眼镜。在世纪联华体育场店、农工商118店,都被查出有违规消毒产品在销售。

    在一款名为“怜香惜玉”的药草护理液中,其包装说明中清楚地写明,有清洁抑菌,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大肠杆菌具有清洁抑菌作用,执法人员要世纪联华体育场店提供检验证明,该店却无法提供。西妮女性护理液、西妮妇阴舒本草洗液都在其说明标贴上写着,有祛味止痒的功效。但对执法人员“消毒产品是否可以宣传治疗功能”的问题时,世纪联华体育场店的营业员连称“不知道”。另外,西妮妇阴舒本草洗液还没有标注生产日期。在农工商118店销售的由独一实业公司生产的一次性湿巾,没有标注产品主要成分含量,也不符合《消毒管理办法》。

    市卫生监督所提醒消费者,消毒产品不是药品,不能治疗疾病,若听信厂家任何关于疾病治疗的宣传,则很可能延误病情。(来源:新闻晨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