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1979
帕金森治疗有了新方法 已在英国部分医院使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3日 《生命时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一种治疗帕金森氏病的新方法问世了。患者经过治疗,能站立起来并自由行走。

    埃玛和福蒂亚饱受帕金森氏病的困扰已有10年之久。虽然她们都采取了积极治疗,但仍因疾病发展太快,最终丧失了行动能力。2006年下半年,埃玛和福蒂亚参与了一项帕金森氏病新疗法的临床试验。据了解,新疗法需要在患者的腹部切一个小口,然后安装一根小管,内接肠,外接患者随身携带的轻便泵。泵内装有治疗帕金森氏病的处方药左旋多巴。患者可根据疾病需要,选择合适的药物剂量,直接向肠内输送药物。这一疗法克服了过去药物不能直接作用于大脑的弊端,避免药物经胃吸收后药效下降,或诱导大脑做出错误反应等问题。

    埃玛说,新疗法简直是个奇迹。“以前,服药后会出现抽筋、灼痛等症状,现在这些问题都没有了。最令人兴奋的是,我现在能依靠自己的力量站起来并行走,这对于提高生活质量非常重要。”目前,这一方法已经在英国部分医院正式使用。(来源:《生命时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