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860
如何运营连锁药店?(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4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2.14
如何运营连锁药店?(下)

     (上期本专栏提到作者关于运营连锁药店的两个观点——经营好单个药店及单店部分权力下放,本期我们来看看作者的另外3个观点。)

    三、提高运营效率

    对于单店来说,只要运营质量上去了,收入和利润也就有了。而连锁药店的运营要复杂得多,因为它是几十、几百,甚至几千家药店的集合,所以需要管理。管理就需要成本,管理的效率与成本是紧密相关的,效率高则成本低,反之亦然。连锁药店如果有规模没效益,那么几乎可以判断,这个连锁药店企业效率低下或者成本高昂。

    运营效率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货品流转周期、资金流转周期、经营成本、资源收益和头脑效率等。

    货品流转周期是指药品从进仓库到售出的时间长度。货品流转周期越短,经营效率越高,反之亦然。但连锁药店经营的药品有几千种甚至几万种,能够实时监控每一货品的实时位置确实是件难事,但是任何货品流转周期变长,也就意味着资金占用周期的延长,所以控制货品流转周期是企业经营之本。虽然现在连锁药店的运营中已经引入了ERP(企业资源计划系统)或CRM(客户关系管理)软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