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870
我用服务温暖冬夜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4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2.14
     初冬的第一场雪似乎来得晚了一些,晶莹的雪花散落在路边,在霓虹灯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美丽。外面的气温因为这场雪的到来骤然降了下来,原本繁华的市街马路上行人较往日少了许多。

    吉林大药房同志街门店,值晚班的营业员小孟和小邹,正在清点着药品的数量,做着关店前的整理工作。看看墙上的时钟已经指向了22点20分,小孟心想,这么晚了应该不会再有顾客来了吧。

    正在这时,店门被推开了,一位鬓角斑白的老大娘走了进来。小孟忙笑着迎上去:“大娘您好,请问您需要什么药?”大娘搓了搓冻得有些僵硬的手,从大衣兜里掏出一个药盒说:“姑娘,你们店里有这种药么?我走了好几家药店都说没有。”“大娘,您先别急,我看一下是什么药。”哦,原来大娘要买的是治疗糖尿病的一种胰岛素注射液,小孟答到:“对不起,大娘,我们店没有经销过这种药,您在哪儿买的呀。”大娘又搓了搓手,自言自语道:“这可咋办好啊?!”小孟忙说:“大娘,您先别急,我帮您问问我们其他的店里有没有这种药,要是有的话我们去帮您取来,保证不耽误您老的用药时间。”不巧的是小孟问遍了其他的连锁店,也都没有这种药。“真对不起,大娘,其他的店里也没有了。”“哦,谢谢你姑娘,我再去别的药店看看吧!老伴还等着用药呢!”大娘说完拿起药盒转身就要走。“大娘,您先等一下,我帮您问问经理,看她能不能想办法帮您找到这种药。”

    此时,天已经很黑很黑了,小孟拨通了门店经理于娜的电话,说明了大娘老伴急需的药品本店没有,其他药店也都没有的情况。于经理知道此种药品只有批发公司才有,马上与有关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得知在今天晚上刚好有一批这种胰岛素注射液到货。于经理立即通知小孟,让她留下大娘的联系方式及住址,明天会将此药送到大娘家里去。第二天在公司产品部的帮助下,小孟终于及时地将药送到了大娘的家里。

    当天下午大娘再一次来到药店,感谢吉林大药房热情周到的服务,并且十分激动地说:“以后我就在你们家买药了,谁家我也不去了。”

    【点评】:寒冷的大雪夜,一位老年顾客四处求购胰岛素注射液,其他药店因为没有该药纷纷拒绝了顾客的要求,可是这家药店的店员却想方设法帮顾客联系货源,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了寒冷的冬夜,也温暖了顾客的心。其实对于小孟来说,这是一件分外的事,但是正是因为她这次服务赢得了这位顾客的信任。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今天,店员应该把尽力满足顾客的需求,作为自己工作的目标,用自己的服务感动顾客。为此评委会决定将本期服务擂台的擂主宝座授予小孟。(评委会), 百拇医药(焦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