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824
福建药品集中招标采购降价近47%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4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2.14
     本报讯 在日前召开的2007年福建省卫生工作会议上,福建省卫生厅厅长杨平宣布,福建省医疗机构实行药品网上公开限价竞价后,药品采购价格下降近47%。

    杨平介绍,实行药品网上公开限价竞价,就是让所有上市交易的药品公开上网竞价,医疗机构直接从网上确认要购的药品,接受政府和社会监督,这样可以减少中间环节,提高采购工作的透明度,节约成本,做到公开、公正、公平。

    杨平说,福建省将在不断完善药品网上竞价招标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医院的服务行为,逐步推行医疗机构用药目录,2007年全省人均医药费用增长幅度,要明显低于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幅度。(黎雄),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