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379856
平价不平,赔了夫人又折兵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4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2.14
     打着“平价药店”的幌子,却卖着超出国家最高限价标准的药品,这样的商家的确面目可憎。据河南报业网载,记者在一次暗访中,发现郑州某“平价药店”销售的阿奇霉素颗粒(希贝平)的销售价格居然超出国家最高限价3.1元,记者遂购买该药品并要求药店出具发票作为证据。最后,在河南省发改委价格管理处和河南省物价检查所的干预下,该药店不得不通过媒体向消费者公开道歉,并承诺将双倍退还药品差额。

    迄今为止,国家发改委重拳出击,进行了21次药品调价,药价关系到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药店千万小觑不得。作为药店,应该认识到,国家的最高限价是基本政策导向,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将自己的商品卖个好价且人气不减,是药店的能耐;但如果超出了政策的规定,那么对不起,多卖一分都不行。就算是一时瞒天过海“多收了那么三五斗”,一旦被查出,还不得“赔了夫人又折兵”?何必呢!

    平价,平价,走的就是惠民路线,经营者实实在在地做生意,才能让顾客踏踏实实地消费。如果药店仅仅将“平价”当作摆设,甚至违规操作,那么即便一时侥幸没有被主管部门发现,但久而久之,总有被顾客识破的那一天,到时候纷纷对你敬而远之,药店情何以堪?, http://www.100md.com(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