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837
帝斯曼瞄准生物技术CROs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4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2.14
     近期,荷兰帝斯曼收购了瑞士委托生产公司Carbogen Amcis,计划于今年年底在欧美市场至少推出1~2个产品。此举不难看出,帝斯曼已经将收购目标锁定于欧美生物技术和纳米技术的合同研究机构(CROs),试图以药物共轭化合物为突破口,扩大其生物制剂实力。

    药物共轭化合物是药物活性成分与载体或导向分子的结合体,该化合物可望提高帝斯曼的生物制剂水平,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服务。目前,帝斯曼的收购行为尚未启动,只是完成了对潜在合作公司的信息收集工作,这些公司的价位在500万~2000万美元之间。

    Carbogen Amcis的欧洲区销售经理通过网站发表观点指出,在了解制药企业需求的基础上,通过服务来分享各自的项目管理经验,是收购的意义所在,而这种优势互补的收购行为,将会促进药物研发的外包;收购行为强调的是经验互补而非地域互补,这样既能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又能维持各分部的相当水准。

    Carbogen Amcis目前共有320名雇员,专为制药和生物制药业提供药物研发和商业化服务,目前,它已经向帝斯曼等多家药业服务公司进行了技术转让。(廖雅静)

    小评:

    并购无法停止。尽管我们看到国内医药企业在上一轮并购中失利者不在少数,也知道合并中的管理不善,交流沟通不够,无力留住有价值的人员,组织结构调整失效,忽略文化差异等重要原因直接导致并购失败,但为了企业生存,为了满足客户需要,并购始终是企业一种有效的生存方式。从赢的战略看,内生式增长,方向是从价值链的低端向高端提升,这是总的战略基础。第二是整合式发展,尤其是资本、股权投资这个层面,将在工业和商业企业里进行促进共同发展的整合,这样可以充分利用优势团队的资源和经验,来支持和帮助一些规模小的企业推进发展。第三个就是外延式扩张。(谭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