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1929
初春旅行防上火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4日
     春节临近,出行的人增多。在旅游途中,很多人出现颜面潮红、心绪不宁、食欲不振等上火症状, 影响旅途心情。但如果注意以下几点,就可以避免。

    做好充分准备。出发前对旅行的路线、乘车时间、携带的物品都要做好充分准备。这样,无论遇到任何事情都能从容不迫、心境平和。

    生活有规律。旅游的日程安排最好按平时的作息,定时定量进餐,多吃清火食物。不为赶时间放弃一顿,也不为一席佳肴而暴饮暴食。

    注意劳逸结合。安排各种活动需适当而有节制,保证充足的睡眠,以免过度疲劳、抵抗力下降。

    对症下药。一旦“上火”应及时治疗,切不可任其发展。

    《市场报》 (2007-02-14 第32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