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糖尿病
编号:11362220
糖尿病研究获重要进展几个最重要的基因被发现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86期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一个国际科学家小组日前宣布,他们发现了与2型糖尿病有关的几个最重要的基因,这一发现将帮助人们找到一种测试方法,来确定有患糖尿病遗传风险的人,使他们能选择适当的生活方式以避免这种疾病的发生。

    据法新社报道,研究人员在700名糖尿病患者提供的样本中进行了基因搜集,并将结果与相同人数的对照组进行了比较。结果发现基因遗传密码的突变即单核苷酸多态性会增加人们患糖尿病的风险。而在2型糖尿病的驱动因素中,可以归于这些变异的多达70%。另外,基因SLC30A8参与控制胰岛素分泌,也是导致糖尿病的原因之一。

    研究报告的作者之一、伦敦帝国学院的菲利普·弗罗盖尔说:“我们的新发现意味着可以找到一种很好的基因测试方法,来预测人们患这种糖尿病的风险。如果我们能告诉一些人,他们天生有患糖尿病的倾向,那么他们就会积极地改变生活方式,例如注意饮食来减少患这种病的风险。”,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