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7年第6期
编号:11362382
反方 高血压合并冠心病的降压治疗应该适度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5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7年第6期
     高血压患者的冠心病患病率是血压正常者的3~4倍,而冠心病患者中60%~70%患有高血压。虽然降压治疗益处主要来自降压本身,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高血压合并冠心病患者血压降得越低越好。

    高血压合并冠心病降压治疗过犹不及

    血压升高可以促进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和发展,与冠心病心脏事件发生率、死亡率等呈正相关。那么,随着血压的降低,冠心病患者心脏事件的发生将会有何改变?我们来看看Lancet [2004, 364(9437): 849]上发表的ACTION研究结果。

    该研究共纳入7665例稳定型心绞痛患者,并分为硝苯地平控释片治疗组和对照组,平均4.9年随访结果显示,两组间全因死亡、主要安全性终点(全因死亡、致残性脑卒中、心肌梗死)和主要有效性终点(全因死亡、心肌梗死、心力衰竭、致残性脑卒中、顽固性心绞痛、外周血管重建术)方面均无显著性差异(P分别=0.4、0.5、0.9),仅有冠脉造影需求(P=0.0001)和冠脉搭桥术(P=0.0021)两项次要有效性终点存在显著性差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