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7年第6期
编号:11362337
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预防方案新探索——ACE试验即将启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5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7年第6期
     由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赞助的新试验——Acarbose Cardiovascular Evaluation(ACE)Trial将于2007年启动,该试验的主要目的是研究口服降糖药阿卡波糖(拜唐苹®)预防心血管疾病(CVD)合并糖耐量低减(IGT)人群再发心血管疾病,以及进展为2型糖尿病方面的作用。独立研究组的联合主席Rury Holman教授于国际糖尿病联盟(IDF)第19届世界糖尿病会议上宣布了此项研究,并预言此项新研究的结果将对未来CVD治疗和糖尿病前期治疗具有重大意义。本文将对与此研究相关的第19届IDF年会上的新闻发布会内容做一简要介绍。

    欧洲心脏调查和中国心脏调查均发现,冠心病和糖代谢异常之间存在密切关联。据此及其他相关资料,欧洲心脏病学会(ESC)和欧洲糖尿病研究协会(EASD)在联合发布的关于CVD和糖代谢异常的最新诊疗指南中,鼓励糖尿病专家及心血管专家密切合作,改进这两类疾病的诊疗。指南推荐:一旦患者经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OGTT)被确诊为糖尿病前期,则应及早采取直接干预措施,以预防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进展。

    糖代谢异常+心血管疾病:致命组合

    瑞典卡罗琳斯卡研究院的Lars Rydén教授在发布会上介绍了ACE研究的背景。他说,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糖耐量研究(GAMI)显示,有三分之二的急性心肌梗死(AMI)患者曾在被漏诊糖尿病前期或2型糖尿病的情况下出院,因为有相同比例的患者在3个月后经OGTT检测被诊断为糖代谢异常,而在年龄和性别匹配的对照组中只有三分之一被诊断糖代谢异常。此结果提示,AMI患者的糖代谢异常不是急性冠脉事件时的应激反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