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7年第7期
编号:11362518
我国心血管疾病治疗研究 迈进“细胞移植 2.0”时代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5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7年第7期
我国心血管疾病治疗研究 迈进“细胞移植 2.0”时代

     1994年,Science报道了心房肿瘤细胞株来源心肌细胞移植治疗心肌梗死动物实验。

    2001年,Lancet发表了首次细胞移植临床应用报告。

    ……

    细胞移植在上世纪90年代登上了心血管疾病治疗舞台,经历飞速发展和演变后,开始洗净铅华,吸引更多的理智目光。这与网络发展有相似之处。90年代中期网络泡沫逐步消退后,更具创意的新型网络公司逐步壮大,吸引了更冷静的投资和消费者参与,这种新型网络被称为Web 2.0。类似的,心血管疾病细胞治疗也已经开始步入新的发展阶段——“细胞移植 2.0”时代。

    从模仿到创新 中国细胞移植发展迅猛

    我国目前有300万心肌梗死患者、400万心衰患者,而且患者病情偏重且就诊偏晚。现有的冠状动脉搭桥、经皮血管成形或支架置入等治疗手段往往只能恢复心肌再灌注,而无法修复死亡心肌,绝大部分终末期心脏病患者无法获得心脏移植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