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1912
"丰扬"烤鱼片"博峰"板筋王等五种食品被停售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5日 京华时报
     昨天,市食品安全办发出春节前最后一次“下架令”,“丰扬”牌烤鱼片等5种不合格食品被清出北京市场。市食品办表示,已在采购年货中购买了这些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这5种被停售的食品不合格项目包括苯甲酸、山梨酸、亚硝酸盐、 氨基酸态氮等。

    由青岛海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丰扬”烤鱼片,被检出苯甲酸、山梨酸、亚硝酸盐3项不合格。而天津博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禹城分公司生产的“博峰”板筋王也被发现苯甲酸和山梨酸超标。据介绍,苯甲酸和山梨酸是两种比较常见的食品防腐剂,长期过量食用将危害人体肝脏、肾脏功能。同时进入下架名单的还有“古莲池”牌蛋清面、“荷蕊”牌黄豆酱油、“枫之源”牌糖水甜杏等。(来源:京华时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