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0228
性成长自助手册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6日
     贵州民族学院新闻系四年级女生王蓟,历时1年半编写了12万字的性教育读本,即将由江苏文艺出版社以《玫皮书——性成长自助手本》为书名出版,引发了新一轮关于“性教育”的争论。

    该书内容包括身体篇、贞洁篇、孕育篇、爱情篇、自我防护篇、同居现象反思篇等。在《你是健康最好的守门人》这一章节,讲述了“欲望的排解”、“一夜情的危险”等;在《孕育本是多么庄严的事》这一章节中,谈到了“低年级同学中流传的关于怀孕的错误信息”、“常用避孕方法介绍”等;在《学会爱,学会痛》中,谈到“女孩子怎么面对诱惑”等。读本中大部分事例来源于同学的亲身经历,涵盖生理知识、性骚扰和性侵害的防范、网络性接触、一夜情等话题,以及常见性接触疾病的介绍等。

    王蓟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份自己的性计划书。在这个性计划书里,有自己关于性的计划,而且是一个明智的计划。比如在她的计划书里,就有25岁之前不做母亲、28岁之前不结婚、远离性病、尽量不进行婚前性行为等。也许这份性计划最后没有完成,但你起码能为自己的计划做一个坚守,这起码是你对于性的一个的态度。

    (程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