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808
左心室辅助装置缓解严重心衰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6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2.16
     最近有英国的研究人员报告说,直接作用于心肌的加强药物疗法可以帮助最严重心衰的患者。通过一种植入在左心室的以电池做电源的泵——左心室辅助装置,直接将药物用于心肌。该小组的研究结果已经发表在近期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

    接受此种疗法的15例患者都患有严重的心衰,从而需要植入一个辅助装置。在治疗后,其中的11位患者可以将辅助装置取出,且其中9名患者在接下来的4年内都没有再发生心衰,这对于每年死亡率在25%以上的心衰患者来说,是一个惊人的成就。

    此项研究的主要研究人员,英国伦敦Imperial 学院的高级讲师Emma J. Birks博士说:“我们使用了联合药物疗法来逆转心脏功能的衰退,而没有局限于标准疗法。”美国犹他州大学的医学教授Dale G. Renlund博士在对此项研究的评论中指出,药物疗法被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使用的药物都是普遍用于治疗早期心衰的药物——β受体阻滞剂、ACE抑制剂、甚至还有地高辛。”他说:“这些药物是用来使心脏工作更加努力,就像鞭打一匹马那样。它们可以在一段时间内延缓心衰的进展程度。但是在晚期,这些药物会降低血压而导致病人不能耐受,或者会造成肾衰的发生。第二阶段使用名为克伦特罗(clenbuterol)的药物来加强心脏功能。这样,他们就得到了他们想要的结果。”

    Birks透露说,很快将有美国的几家医学中心和英国研究小组一起对这一用药方法进行检测。该试验的研究点之一——华盛顿Georgetown大学联合心脏病项目的负责人Leslie Miller博士说:“我们希望在未来的2个月内就可以开始。最初,我们将在患有最严重心衰,且要求植入此种辅助装置的患者中进行此疗法。”该疗法的关键是——克伦特罗,该药是由德国发明的,并且已经被英国批准用于治疗哮喘,但是在美国还没有通过审批。Miller博士说,该药被发现可以改善心脏功能。在植入左心室辅助装置的患者中,已经观察到该药可以逆转严重的心衰,但是只有大约15%的患者可以逆转。“这一新的疗法不仅可以帮助心肌改善,而且还可以使其加强、增厚。”

    Georgetown大学的这项新试验,计划收入60位患有严重心衰的患者。试验中将给其中一半的患者使用克伦特罗,而另外一半不用该药。对于这么激动人心的新发现,必须采用这样的试验来证实它的准确性。如果他们的试验产生了有益的结果,他们希望再进行一项规模更大的试验,也许会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进行。Birks 博士说:“如果我们成功了,就可以将这项技术应用在更多心衰患者和所有濒临死亡的患者身上。因为该发现所带来的变化是这样引人注目,同时其治疗效果还可以维持数年的时间。”, 百拇医药(齐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