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1837
假劣食品上山下乡 农村食品安全受到关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6日 中国新闻网
     目前一些被城市围剿的假冒伪劣食品纷纷“上山下乡”,儿童食品尤其混乱,农村食品安全问题应引起特别关注。这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今天发布的《二00六年三十一个城市食品放心工程满意度调查报告》披露的信息。

    由该局委托中国消费者协会从去年九至十二月开展的此次问卷调查,共调查了三万八千七百多人,调查结果表明:

    ——消费者在食品安全方面,最放心的是米、面、水果和蔬菜,最不放心的是儿童食品、肉及肉制品、豆制品。

    ——有四成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建议的情况表示满意,仅有不到百分之六表示不满意。

    ——儿童食品是消费者最不放心的食品类别,儿童食品安全工作要强化。

    ——超过六成消费者认为食品安全的最大隐患在生产加工环节和流通环节,认为“严格检验检疫”和“加大处罚力度”是食品安全的关键,呼吁政府从生产源头把好食品安全关。

    ——建议加快食品安全知识进课堂、进课程步伐,增强消费者特别是少年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识别能力。

    调查报告说:去年消费者对食品市场的放心率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满意率有较大幅度提高,放心率为百分之三十五点二,比上年提高了七个百分点;对十种主要食品的综合放心率为百分之四十九点三,比上年提高了十一个百分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