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1888
健康须知:春节出游饮食的宜与忌 要控制进食量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6日 搜狐健康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很多朋友将满怀喜悦的心情踏上回家的路程。那么长途旅行饮食有没有需要注意的呢?

    首先坐飞机的朋友要注意:

    1、乘机前可以适当进食,但不要大吃大喝,要控制进食量,以减少或预防晕机。

    2、食物中要含有一定的维生素,如BI、B2、Vc等,它们能提高缺氧时细胞内酶的活力,加强组织呼吸功能和对养的利用率,以提高飞行耐力。

    3、选择食物一定要好消化,要少而精,不要吃油腻和产气的食物,如烧鸡、烤鸭、韭菜、红薯之类的东西。

    4、当飞机升降时,可以吃一些山楂、巧克力、橘子之类的小食物,可使耳朵鼓膜两侧气压保持平衡,以避免不适状态。

    再有坐火车的朋友们要注意:

    火车一般旅途时间较长,人很容易疲劳,还会伴随头疼、失眠等症状,所以旅途中一定要补充一些营养丰富又好消化的食物。如:面条、鸡蛋、水果、绿叶蔬菜等,可适当饮用一些蜂蜜、果汁、牛奶、酸奶。但不要饮用咖啡、浓茶等刺激性饮料。

    旅途中朋友们还要注意尽可能的保持睡眠,尽量定时、定点进餐,保持良好状态。(来源:搜狐健康),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