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366450
急性失血性休克227例病人的麻醉处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21期
失血,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急性失血性休克227例病人的麻醉处理 (pdf)

    急性失血及严重创伤病人常常合并有低血容量休克,酸中毒及内分泌改变等生理功能紊乱,病情危重。单纯输血补液不能维持正常生命体征,需争分夺秒尽快进行手术治疗。如何尽快进行有效的抗休克治疗,并选择安全、快捷的麻醉方法至关重要。我院于2002~2006年共抢救急性失血性休克病人227例。现对围麻醉期及其麻醉处理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全组227例,男156例,女71例,年龄18~72岁。其中脾破裂79例;肝破裂44例;多部位复合伤42例;四肢损伤及离断伤31例;腹腔多脏器破裂16例;胸腹联合损伤15例。227例休克病人的休克程度见表1。表1 227例休克病人的休克程度(略)

    1.2 麻醉处理 患者入室后保持呼吸道通畅,充分给氧,尽快建立两条以上的静脉通道。对于病情危重、外周循环较差者,行颈内静脉穿刺置管监测CVP,进行有效的扩容复苏治疗。监测心率(HR)、血压(BP)、血氧饱和度(SPO2)、心电图(ECG)、尿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