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366480
舒适护理在血液透析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21期
舒适护理;血液透析护理,,舒适护理;血液透析护理,1临床资料,2护理,3结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舒适护理在血液透析护理中的应用,使血透患者安全、舒适地接受治疗。方法 对16例40~81岁长期血透患者在血透过程中应用舒适护理模式,并评价其结果。结果 16例患者均有生理和心理方面的改善,患者接受规范血透治疗,提高了生活质量。结论 舒适护理模式的应用提高了护理服务质量,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护理内涵。

    【关键词】 舒适护理;血液透析护理

    舒适护理模式是台湾华杏出版社总裁萧丰富先生提出的,又称萧氏双C护理模式,其理念是使人在生理、心理、社会、灵魂上达到最愉快的状态或缩短、降低其不愉快的程度[1] 。根据这一模式,我科在血透过程中提供全程的舒适护理使患者顺利进行血透,提高生活质量,取得较好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次观察均系我科长期血透患者,男12例,女4例,年龄40~81岁,平均年龄为60.5岁,均为尿毒症终末期患者。

    1.2 方法 对16例患者在血透护理中应用舒适护理模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