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20期
编号:11366550
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头孢羟氨苄的含量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20期
头孢羟氨苄;含量;高效液相色谱法,,],头孢羟氨苄;含量;高效液相色谱法,1实验部分,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采用高效液相色谱法(HPLC)对头孢羟氨苄的含量及其回收率进行了测定;流动相为V乙酸钠∶V甲醇=90∶10;检测波长为230 nm;流速为1 ml/min;通过外标法测定样品的含量及回收率。

    [关键词] 头孢羟氨苄;含量;高效液相色谱法

    高效液相色谱法(HPLC)是一种新颖、快速的分离分析技术,对非(低)挥发性物质、分子量大物质的分离分析尤为有利,因而广泛应用于抗生素、核酸、肽类、稠环芳烃、高聚物、药物、人体代谢物、生物大分子、表面活性剂、抗氧剂、杀虫剂、除莠剂等的分析,目前已经成为药物化学、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环境科学、医药科学、食品科学、法庭科学、航天科学等研究领域的重要手段。HPLC是一种既能分离,又能定量分析的有效方法,通过它还可以了解监控药物生产过程中主体和副产物的存在情况,以保证药物生产的质量。通过测定人体血或尿中药物含量而分析药物在体内的代谢情况也是近年来医药研究的主要内容之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