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20期
编号:11366560
急性白血病引起B型血型抗原减弱报告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20期
白血病;B抗原;ABO血型,,],白血病;B抗原;ABO血型,1临床资料,2血型血清学检查,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白血病;B抗原;ABO血型

    正确的ABO血型鉴定,是临床安全输血的关键。临床上某些疾病如肿瘤、白血病等可以造成ABO抗原减弱或缺乏。笔者最近就遇到1例血型抗原减弱的病例,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患者,男,57岁,临床诊断为急性白血病(M4)。由于病情需要而申请输血,在定型时发现正定型为“O”,反定型为“B”。故进一步检查。

     2 血型血清学检查

    2.1 试剂 单克隆抗A、抗B血清由长春博德提供,我科自制A型、B型、O型三种5%和2%标准红细胞(RBC)悬液,筛选红细胞由上海血液中心提供,抗人球蛋白血清由美国Dominion公司提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