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20期
编号:11366590
论农村集体用餐现状与管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20期
农村集体用餐;现状;管理,,],农村集体用餐;现状;管理,1农村集体用餐的现状,2采取的管理办法,3进一步采取的管理办法,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加强农村用餐监督,规范农民炊工人员管理。方法:对92家从事农村红、白事的服务队进行现场卫生监督,探讨可行的管理办法。结果:农村集体用餐无必备的卫生设施,消毒措施不到位,违反采购食品管理规定,服务队及从业人员无两证。结论:农村集体用餐存在重大食品安全隐患,应加强卫生监督管理。

    [关键词] 农村集体用餐;现状;管理

    对农村集体用餐的监督管理是食品卫生监督的薄弱环节,也最易导致各种食源性疾病的发生。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农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服务于农村红、白事农民用餐的专业服务队不断涌现出来,在给农村集体用餐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容忽视的食品安全卫生问题,尤其是农村集体用餐的卫生监督管理目前仍是空白,针对这种现状,我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经过1 a的摸索与实践,总结出一条适合我县农村集体用餐监督管理办法,有效地杜绝了食品安全卫生问题的发生,确保了我县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

     1 农村集体用餐的现状

    1.1 许可证 调查显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