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20期
编号:11366531
操作程序的差异在临床教学中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20期
护理操作程序;临床教学;学校教学;差异,,],护理操作程序;临床教学;学校教学;差异,1对象,2方法,3结果,4结果分析,5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探讨12项基础护理操作程序(测T、P、R、BP,穿、脱隔离衣、无菌技术、静脉输液(血)、静脉注射、肌肉注射、皮下注射、鼻饲、吸氧、吸痰、导尿、灌肠)在我院的临床教学中与护校的教学中的差异,并寻找相应的对策。方法:就这12项基础护理操作程序的差异问卷调查了80名于2003年9月至2004年5月在我院实习的护生,并对结果进行了统计分析。 结果:两者之间的差异是客观存在的,不同的操作项目差异程度不同,穿、脱隔离衣操作程序的差异程度最大,无菌技术操作程序的差异程度最小。结论:确保和提高护理教学队伍的质量,协助学校做好教学工作和及时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是减小两者差异程度及差异程度不良影响的可行方法。

    [关键词] 护理操作程序;临床教学;学校教学;差异

    在护理临床教学中,我们发现同一操作程序在学校的教学中和临床的应用中存在客观差异,这些差异常常使她们在临床实习中无所适从,部分实习生对临床中的基础护理操作存在误解。差异的原因多种多样,寻找这些原因,并对这些原因进行客观分析,帮助学生解决疑难顺利完成实习任务,进而提高我们的临床教学水平非常必要。我院在2003年至2004年的护理临床教学中,针对此问题进行了调查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