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20期
编号:11366551
高血压脑出血合并上消化道出血的临床护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20期
高血压;脑出血;上消化道出血,,],高血压;脑出血;上消化道出血,1病情监测,2用药护理,3饮食及一般护理,参考文献:
     [关键词] 高血压;脑出血;上消化道出血

    脑出血系指非外伤性脑实质内出血,据我国六个城市调查,脑出血患病率约112/10万,年发病率为81/10万,为高病死率、高致残率的疾病、临床上护理难度大、要求高、对患者的康复治疗极为重要,在高血压脑出血的诊治中临床往往容易忽视并发症的观察和护理,常导致病情加重,或死于上消化道出血并发症。因此对其早期预防及时发现积极治疗与护理,是治疗成功的重要环节这一,现将高血压脑出血合并上消化道出血的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病情监测

    1.1 严密观察病情变化,每15 min~30 min测量心率、心律、呼吸血压、血氧饱和度、神志瞳孔并详细及时准确记录。

    1.2 迅速建立2条~3条静脉通路,常规使用静脉留置针,保证脱水剂的快速使用及有效循环血容量的维持,20%甘露醇125 ml,要求15 min~20 min滴完,其降低颅内压的机制,除渗透性脱水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