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20期
编号:11366571
静脉放血稀释疗法治疗肺源性心脏病208例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20期
肺心病;静脉放血稀释疗法;护理,,],肺心病;静脉放血稀释疗法;护理,1临床资料,2护理体会,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本文介绍静脉放血稀释疗法治疗肺源性心脏病(肺心病)208例护理体会,以探讨该疗法中如何做好护理工作,提高疗效。方法:就该疗法的目的、意义、方法等作详细介绍。结果:本疗法简单、方便、经济、可靠,患者痛苦小。结论:对重症肺心病在综合治疗无显著疗效的情况下,采用此措施,不失为最佳手段。

    [关键词] 肺心病;静脉放血稀释疗法;护理

    慢性肺源性心脏病(肺心病)是由于各种疾病引起的肺脏的结构和功能异常,导致循环阻力增高,肺动脉高压右心肥大甚至衰竭。主要病生基础是缺氧,由于心不忍长期慢性缺氧,可刺激肾脏产生较多的红细胞生成酶,促进血浆内促红细胞生成素原转变成促红细胞生成素,可刺激骨髓中的干细胞,加速红细胞成熟,并促进白蛋白的合成,引起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的增多,红细胞的压积增大,而致高粘度血症。肺心病属于继发性血液高粘滞综合征,其特征概括为:无血细胞和血浆蛋白质的结构缺陷或改变;血液粘度的增加系继发于肺心病的感染、缺氧、酸中毒、肺动脉高压的程度等决定性因素;血液流变学的指标或参数伴随着肺心病的转归而变化,然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