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20期
编号:11366591
沐舒坦超声雾化吸入治疗小儿肺炎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20期
沐舒坦;超声雾化疗法;小儿肺炎,,],沐舒坦;超声雾化疗法;小儿肺炎,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观察沐舒坦(Mucosolvan)超声雾化吸入治疗小儿肺炎的临床疗效。方法:在常规抗感染治疗的基础上,加用沐舒坦7.5 mg加入20 ml生理盐水超声雾化吸入,2次/d。结果:治疗组36例中显效25例,有效8例,无效3例,显效率69.4%;对照组32例,显效10例,有效16例,无效6例,显效率31.5%。两组相比P<0.01,差异有显著性。两组止咳天数,音吸收天数,住院天数比较,P<0.01,差异有显著性。结论:沐舒坦超声雾化吸入治疗小儿肺炎临床疗效好。

    [关键词] 沐舒坦;超声雾化疗法;小儿肺炎

    沐舒坦(Mucosolvan)注射液是一种黏液性溶解性祛痰药,其活性成分是盐酸氨溴索(ambroxolhydrochloride)。我科自2005年10月至2006年4月应用沐舒坦超声雾化吸入治疗小儿肺炎取得良好的临床疗效,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治疗组86例,其中男53例,女33例,其中≤6个月20例,7个月~12个月29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