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366482
护理职业形象美在护理工作中的塑造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21期
护理职业形象美;护理工作;塑造,,护理职业形象美;护理工作;塑造,1相貌美,2仪表美,3语言美,4行为美,5心灵美,6人格美
     【摘要】 护理职业形象美是护士的内在美与外在美交映生辉的整体美,是护士的品德修养和知识素养在言谈举止中的自然流露。护理职业形象美的内容是十分丰富的,主要有相貌美、仪表美、语言美、行为美、心灵美、人格美。护士要不断加强职业道德修养,塑造美的心灵,拥有美的情感、情操及健康的人格,使自己的内在美与外在美有机地结合起来,以塑造出最佳的护理职业形象美。

    【关键词】 护理职业形象美;护理工作;塑造

    形象美是形式和意象的有机结合所呈现出来的美。护理职业形象美是护士的内在美与外在美交映生辉的整体美,是护士的品德修养和知识素养在言谈举止中的自然流露。护理职业形象美的内容是十分丰富的,主要有相貌美、仪表美、语言美、行为美、心灵美、人格美[1]。

     1 相貌美

    护士的相貌美并非单纯指护士的自然长相,它包括护士容貌的自然美与修饰美。人们希望从护士的容貌中读出的是平静、幽雅、恬淡与温和。护士工作时应切忌浓妆,因为浓妆与护士形象美的要求相去甚远,非但不能使护士的形象美锦上添花,而且还会破坏护士的整体形象美,与医院整体环境建设的素雅美不相适应,形成对病人心态乃至情绪的不良刺激。特别是对年轻护士而言,如果粉饰的成分太多,反而会破坏了清新洒脱的自然美,给人以华而不实之感。

    护士的相貌美还包括护士的表情。护士美好的内心世界及护士对病人和蔼的态度主要是通过面部表情传递给对方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