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20期
编号:11366524
鲍曼不动杆菌监测结果及耐药性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20期
鲍曼不动杆菌;抗生素;耐药性,,鲍曼不动杆菌;抗生素;耐药性,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分析我院2003年至2005年不动杆菌耐药情况,了解其现状,为控制感染和临床治疗提供可靠依据。方法:对分离的病原菌使用全自动微生物分析仪进行鉴定到种。采用KB(纸片扩散)法测定不动杆菌对14种抗生素的体外药敏结果。结果:2003年分离出57株,2004年分离出130株,2005年分离户206株,该菌感染呈逐年上升趋势。在14种抗生素敏中:亚胺培南耐药率最低,氨苄西林耐药率最高。结论:鲍曼不动杆菌对多种抗生素耐药严重,应该继续加强对该菌耐药性的监测。目前亚胺培南对鲍曼不动杆菌的抗菌活性最好。

    [关键词 鲍曼不动杆菌;抗生素;耐药性

    鲍曼不动杆菌存在于正常人体的皮肤,呼吸道和泌尿道,广泛分布于自然界的水及土壤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