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20期
编号:11366564
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心理护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20期
急性心肌梗死;心理;护理,,],急性心肌梗死;心理;护理,1临床资料,2结果,3心理分析,4护理措施,参考文献:
     [关键词] 急性心肌梗死;心理;护理

    急性心肌梗死是指因冠状动脉供血急剧减少或中断,使相应的心肌严重而持久地缺血导致心肌坏死。因为本病为突发性疾病再加上其发病率高,早期死亡率高,患者又都有剧烈的胸痛胸闷症状,濒死感油然而生,患者一旦发病心理变化复杂,思想负担重,可直接影响治疗和康复,因此我科护理人员根据患者不同心理状态对患者实施了全方位的心理护理措施,并取得了满意的效果。现将护理体会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我科1995年7月至2006年7月共治心肌梗死患者98例,年龄28岁~72岁,男性82例,女性16例,其中5例是外伤、手术后3 d~10 d的患者。

     2 结果

    经过积极治疗正确的护理措施以及全方位的心理护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