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20期
编号:11366495
2例糙皮病临床诊治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20期
糙皮病;临床;预后,,],糙皮病;临床;预后,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糙皮病(Pellagra)是由于B族维生素尤其是烟酸缺乏或不足引起。按我国一般饮食习惯及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普遍提高,此病发生率应很低,须重视的是2例患者均有自幼挑食或偏食的习惯,及时补充烟酸胺,疗效肯定,预后良好。

    [关键词] 糙皮病;临床;预后

    糙皮病又名烟酸缺乏病(Pellagra),主要由于维生素B族尤其是烟酸缺乏或不足引起。以皮炎、腹泻、脑脊髓及周围神经的变性为主要临床表现。现将我院收治的2例患者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患者1,女,9岁,住院号00788,因皮肤红斑4 a,双下肢疼痛、无力2 a,于2004年2月6日入院。患儿于4年前开始出现眼周、手背、面、颈部、腹股沟、腘窝、股后、双足等处对称性红斑,不定期发生、愈合,红斑消退时颜色转暗,呈红褐色之后皲裂,出现黑色鳞屑、脱屑痊愈;于2年前开始出现双下肢疼痛,可自行缓解,以后经常发生,去年10月初因在学校摔倒被同学送回家中,次日母亲送其上学时发现其站立时后倒,在上学途中突然向左倾斜冲向路旁土堆摔倒伴全身抽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