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20期
编号:11366585
论在药理学教学中学生学习兴趣的培养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20期
学生;兴趣;药理学;教学,,],学生;兴趣;药理学;教学,1稳定的学习兴趣是优化药理课堂教学的重要因素,2培养学习兴趣的方法,3在学生学习兴趣培养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参考文献:
     [摘要]药理学存在着内容零碎、抽象、药物种类繁多、药名难记等特点,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存在着一定的困难,培养学生稳定的学习兴趣是优化药理教学的重要因素。

    [关键词] 学生;兴趣;药理学;教学

    药理学是一门重要的医学基础学科,是联系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的桥梁课程,在医学教育中占有重要地位。由于药理学存在着内容零碎,抽象、药物种类繁多、药名难记等特点,因而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着一定的困难。多年来的探索和教学实践证实:学习动机是直接推动学生学习的根本动力,学习兴趣则是构成学习动机的最现实、最活跃、最顽强的组成部分。我国古代教育家盂于曾说过:“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因此,在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是优化药理教学的重要课题。

     1 稳定的学习兴趣是优化药理课堂教学的重要因素

    稳定的学习兴趣,是推动学习活动的内在动机,在教学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它是促进药理教学过程进行良性循环,优化药理课堂教学的重要因素。成功的课堂教学往往和学习兴趣的培养互为因果。医学院校的学生大多是应界高中毕业,年龄偏小,而药理学对他们来讲又是一门全新的学科,往往开始学习药理的动机是为了满足好奇心。如学生都知道药物能治疗疾病,为什么能治病呢?这就形成了初步的兴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