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20期
编号:11366526
不同条件引起的肺炎支原体感染的检测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20期
肺炎支原体;,抗体;,凝集试验;,SARS,,],肺炎支原体;,抗体;,凝集试验;,SARS,1对象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对不同时期、不同条件下临床发生肺炎支原体(Mycoplasma pneumoniae, MP)感染的检测结果比较分析。方法:采用MP抗体凝集试验,检测不同时期临床出现肺炎症状的患者MP抗体,共199例。 结果:在SARS(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期间的99例SARS患者MP抗体阳性占率47.5%(47/99),而在非SARS期的100例肺炎患者中,MP抗体阳性率只占22.0%(22/100)。 结论:肺炎患者在不同时期、不同感染条件下,所发生的MP阳性率差异有显著性(P<0.05)。

    [关键词] 肺炎支原体; 抗体; 凝集试验; SARS

    Detection of mycoplasma Pneumoniae Influence in Different Conditions

    LIU Xiangmei, DUAN Zhaohui, LAO Weisi,LUO Xiaohong, JIANG Conghai, HE Chunsheng.

    (The Second Affiliated Hospital of Sun YatSen University, Guangzhou, Gongdong, 510120, China )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