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20期
编号:11366596
免疫组化抗原修复的应用进展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20期
免疫组化;抗原;抗原修复,,],免疫组化;抗原;抗原修复,1抗原性与抗原修复,2影响石蜡切片抗原性的主要因素,3抗原暴露或抗原修复的原理,4组织固定时间和所需抗原热修复的关系,5不同pH值抗原修复液对染色结果的影响,6抗原热修复的方法,7注意事项,参考文献:
     [摘要] 免疫组化染色技术具有操作简单,灵敏度高,特异性强等优点,绝大多数常用抗体的修复都是通过加热来完成的,可以说抗原热修复是免疫组化的关键技术,会直接影响到最终的染色结果。

    [关键词] 免疫组化;抗原;抗原修复

    免疫组化技术具有操作简单,灵敏度高、特异性强等优点。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各级医院的临床病理诊断、研究等相关学科中,但由于实验条件的差别及其他技术因素的影响,使得免疫组化染色结果差别很大,从而影响到病理诊断这个“金标准”的含金量,提高免疫组化染色技术水平的需要越来越迫切。

     1 抗原性与抗原修复

    抗原是指能刺激机体产生抗体并能与抗体发生特异性结合的物质,物质所具有的这种特性即为抗原性,它主要由分布在抗原表面的抗原决定簇决定。抗原修复是指石蜡切片免疫组化染色前用酶、表面活性剂或微波、金属盐等对被掩盖的抗原决定簇或变性的抗原进行暴露和修复,使抗原性得到一定程度的恢复过程。

     2 影响石蜡切片抗原性的主要因素

    组织固定对抗原性的影响:为了达到保存良好的组织形态结构,防止组织自溶和保存某些特殊抗原的目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