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肾脏内科 > 其它 > 肾结核
编号:11366557
关于肾结核的影像学讨论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20期
肾结核;CT;X线,,],肾结核;CT;X线,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肾结核;CT;X线

    随着全球范围结核病发病率回升,肺外结核亦随之增多,而据统计肾结核约占肺外结核的30%[1],在肺外结核中占首要地位,肾结核既往主要靠X线诊断。近年来,CT被广泛地应用,笔者收集自1999年至2005年间25例经手术、病理和临床及实验室证实的肾结核,分析其影像学表现,旨在提高对该病的诊断水平。

     1 资料与方法

    25例肾结核,男13例,女12例,年龄18岁~72岁,平均年龄39岁,主要症状有尿频、尿急、血尿,其次为腰酸、腰痛、低热,有2例患者症状不明显。CT为TOSHIBA 300 S及SIEMENS EMOTION,扫描层厚5 mm,层距5 mm,感兴趣区2 mm。所有病例均常规平扫加增强扫描,增强扫描:肾动脉期为25 s~40 s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