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20期
编号:11366587
两种检测血浆纤维蛋白原方法比较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20期
血浆纤维蛋白原;双缩脲法;酶法,,],血浆纤维蛋白原;双缩脲法;酶法,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双缩脲法与酶法对血浆纤维蛋白原(FIB)的检测的差异。方法:利用酶法和双缩脲法对我院门诊及住院40例患者进行FIB测试。结果:FIB>4 g/L时,酶法检出23例,占57.5%,双缩脲法检出22例,占55%,两者差异无显著性;当血浆FIB浓度明显升高,FIB>4.4 g/L时,酶法检出15例,占37.5%,双缩脲法检出6例,占15%,差异有显著性。结论:酶法FIB含量测定与临床更符合,特别是当FIB>4.4 g/L时二者差异有显著性, 双缩脲法应淘汰。

    [关键词] 血浆纤维蛋白原;双缩脲法;酶法

    血浆纤维蛋白原(FIB)是临床诊断高血压,血栓性疾病的重要依据,所以越来越受到临床医生的重视。据Northwick Pamr心脏研究中心10 a临床观察的一篇报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