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20期
编号:11366498
26例经皮肾穿刺活检术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20期
经皮肾穿刺;活检术;护理体会,,],经皮肾穿刺;活检术;护理体会,1临床资料,2经皮肾穿刺活检术的护理,3小结,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探讨经皮肾穿刺活检术的护理。方法:对我科从2004年9月至2005年11月进行的26例经皮肾穿刺活检术的护理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有效的护理措施可以明显降低并发症的发生。结论:护理人员应加强与患者的沟通,取得良好的配合,提高肾穿刺活检术的成功率。

    [关键词] 经皮肾穿刺;活检术;护理体会

    经皮肾穿刺活检术是确诊肾脏疾病的重要手段之一,临床可根据肾组织病理检查进行分型诊断及确定治疗措施,因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科从2004年9月至2005年11月对26例肾脏病患者进行了经皮肾穿刺活检术,取得了很好的诊治效果。现将一些护理体会综述如下。

     1 临床资料

    我科从2004年9月至2005年11月共对26例肾脏病患者进行了经皮肾穿刺活检术,其中男性11例,女性15例,住院天数最长128 d,最短10 d,平均住院日为32 d。治愈23例,好转3例。病理分型:原发性肾脏疾病,其中包括:微小病变型肾病5例,系膜增生性肾炎6例,膜性肾病2例,轻度系膜增生性IgA肾病2例,慢性间质性肾炎1例;继发性肾脏疾病,其中包括:弥漫性狼疮性肾炎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