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20期
编号:11366548
高龄初产妇分娩前后的心理特征及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20期
高龄初产妇;心理特征;护理,,],高龄初产妇;心理特征;护理,1临床资料,2分娩前产妇的心理特征及护理,3分娩后产妇的心理特征及其护理,4结果,5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高龄初孕产妇的心理特征及护理。方法:观察50例高龄初孕产妇的心理特征和心理需求情况,并采取相应的护理对策。结果:50例高龄初产妇,出现不同程度的情绪波动、性格变化经积极的心理护理后能消除不良情绪,顺利分娩。结论:心理护理能促进初孕产妇分娩机制的正常进行。

    [关键词] 高龄初产妇;心理特征;护理

    心理因素与人的健康息息相关,处于分娩时的初产妇心情特别复杂,不良的情绪可导致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使分娩不能按正常的机制进行,从而导致难产。为了减少或避免这些情况发生,我们应该重视产妇的心理活动,给予相应的心理护理,使她们在最佳的心理状态下顺利分娩。观察我科2005年1月至2006年5月收治的50例高龄初产妇的心理特征,并采取相应的护理,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我科自2005年1月至2006年5月收治了50例高龄初产妇,年龄35岁~44岁,初中文化程度以上,顺产9例,剖宫产41例(子痫前期6例,子宫肌瘤11例,胎盘早剥4例,前置胎盘6例,臀位4例,巨大胎儿1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