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20期
编号:11366509
500例活动平板运动试验结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20期
平板运动试验;冠心病;心肌缺血,,],平板运动试验;冠心病;心肌缺血,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分析500例活动平板运动试验,探讨其对临床诊断的价值。方法:对门诊500例受检患者进行活动平板运动试验测定。结果:显示阳性89例,占17.8%,其中男性68例,女性21例,心绞痛伴ST段呈水平型下移57例,占87.7%,ST段呈下斜型下移7例,ST段呈弓背型抬高1例,ST段呈上斜型下移31例,假阳性31例。结论:ST段压低的形态对判断心肌缺血有较大意义。

    [关键词] 平板运动试验;冠心病;心肌缺血

    活动平板运动试验是心脏科最基本的检查项目之一,对于冠心病诊断、严重度的分析、药物及特殊治疗技术适应证及诊断、指导患者康复锻炼有其他检查不可替代的意义。笔者对我院近2年检查500例患者进行了分析,旨在对运动试验临床诊断价值作进一步探讨,现将结果总结如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