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7年第20期
编号:11366579
两种降压法用于鼻内窥镜手术及降压效果比较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20期
鼻内窥镜术;硝酸甘油;艾司洛尔;控制性降压,,],鼻内窥镜术;硝酸甘油;艾司洛尔;控制性降压,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局麻鼻内窥镜手术中,硝酸甘油复合艾司洛尔控制性降压的可行性、安全性。方法:选择慢性鼻窦炎患者100例,随机分为三组,A组(对照组):全麻气管插管不降压;B组:局麻下硝酸甘油复合艾司洛尔、芬太尼组;C组:全麻气管插管下硝酸甘油复合艾司洛尔。结果:B组、C组术中出血量,输液量比A组明显减少,手术时间明显缩短。结论:局麻下鼻内窥镜手术在用硝酸甘油复合艾司洛尔控制性降压可以缩短手术时间减少术中出血。

    [关键词] 鼻内窥镜术;硝酸甘油;艾司洛尔;控制性降压

    鼻内窥镜施行鼻腔及鼻窦手术是近几年开启的新技术与传统术式相比有许多优点,但术中出血较多,如能将血压控制在适当水平不仅减少术中出血,还可净化术野,便于手术操作。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随机选择慢性鼻窦炎及鼻息肉患者100例。男65例、女35例,年龄8岁~65岁,体重25 kg~80 kg,ASAI—Ⅱ级随机分为三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