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367882
护士行为对患者心理影响的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22期
护士行为;患者;心理影响,,],护士行为;患者;心理影响,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护士行为对患者心理影响的分析 (pdf)

    [摘要] 目的 探讨护士的行为对患者心理产生的影响。方法 自行设计评估量表,对入院3日或更长时间的80例患者进行问卷调查。 结果 97.5%的患者认为护士在工作中的举手投足,无论是消极还是积极的都会对其心理产生相应的影响。 结论 护士在护理过程中应灵活运用各种护理方法控制一切可能对患者心理产生的消极影响,帮助患者保持最佳心理状态,积极配合治疗。

    [关键词] 护士行为;患者;心理影响

    2006年1~4月对80例住院患者就护士行为对其心理产生的影响进行了问卷调查,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选择我院内二病区住院的老年慢性病患者80例,均排除病危、病重、生活不能自理以及精神障碍者。男46例,女34例,年龄53~78岁,病程2~31年。

    1.2 方法与工具 对符合条件的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88 字符